close

萬聖節是孩子們蛀牙的好日子,比起台灣農曆的鬼月,西方人選擇用一種playful的態度面對妖魔鬼怪。我覺得萬聖節最棒的spirit,不在鄰居給的巧克力,而是用一種詼諧的方式面對生活中的恐懼。所以在1031日的這天,我跟Mia比賽誰可以作出一隻最可怕的monster,面對我們的恐懼。

 

Go Away, Big Green Monster! 很適合拿來當作Monster勞作的前導書,隨著故事的發展,孩子可以一步一步趕走可怕的怪獸。

81gEbTRktfL.jpg

 

故事的文字重覆性很高,不只重覆臉上器官的英文單字—eyes, nose, ears, mouth, teeth, hair,重覆顏色單字---yellow, blue, green, purple, red, white,也重複同一個句子Go Away!

GoAwayBigGreenMonster_Emberly.jpg

 

Mia非常喜歡Meg and Mog系列的繪本,因為裡面有好多奇奇怪怪的咒語可以念。“Go Away!” 對她來說就像是一句有趣的咒語,可以把怪獸臉上的器官一個一個變不見,每次念到書本的最後一頁,她總是不厭其煩得「再一次!」。

81BAULIzJdL.jpg

 

故事念完我們一起完成monster的鬼臉,Mia選了黑色當怪獸的大臉,我們也一邊玩一邊重覆顏色單字,跟臉部的器官單字。

IMG_9160-1.jpg

 

還不太會使用剪刀的Mia堅持要自己剪牙齒,剪完還得意的說這是三角形,所以我也順便教他出現的形狀英文—triangle, circle, rectangle

IMG_9165-1.jpg

 

 

黏完牙齒我請Mia準備收工,她還緊張得提醒我nose還沒有黏,繪本裡的每一個細節她都記得很清楚,真的不能低估小小孩的記性。

IMG_9173.JPG

 

我記得小時候做完面具,總是由爸爸幫我穿上橡皮筋,這個兒時的記憶讓這個勞作很有傳承的味道,所以這個工作我邀請阿公幫忙完成。

IMG_9183-1.jpg

 

只剩下眼睛挖兩個洞了

IMG_9188.JPG

 

Go away, worries!

Go away, fear!

Go away, big green monster!

IMG_9194.JPG

 

Halloween的尾聲,我跟Mia一起用一首改編的 “Monsters, go away!”來跟monster道晚安

 

螢幕快照 2017-11-23 下午4.17.33.png

 


主題Parts of the Face / Colors

童書Go Away, Big Green Monster!

美勞活動怪獸面具

唱遊活動Monsters, go away!

學習單Letters

孩子三歲的Mia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u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